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7000干部亲属不符合条件“被低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备案登记已被取消低保资格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江西去年有7000多名干部亲属因条件不符被取消低保资格。今年,江西乡镇(街道)干部亲属享受低保必须纳入备案登记范围。

  2010年3月,江西开始推广基层干部及亲属享受低保备案登记制度,凡享受低保的基层干部及其亲属,重新由村(居)委会进行评议,符合条件的张榜公示,不符合条件的立即取消低保资格,全年共对3万多名基层干部亲属进行备案登记,取消不符合条件的干部亲属低保资格7000多人。

  与此同时,江西今年将全面建立完善低保评议听证制度,完善低保公示制度,将乡镇(街道)干部亲属享受低保纳入备案登记范围。江西还将加强村级低保档案管理,鼓励有条件的村(居)委会与社会救助信息网对接,完善低保对象分类管理和明察暗访制度,建立按月签到制度和有劳动能力低保对象参加义务劳动制度,探索“救助渐退”等动态管理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