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银行今年拟发人民币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东亚银行(0023)旗下东亚中国,计划首季于境内发行20亿元(人民币 下同)金融债。

  据香港《明报》报道,东亚银行(0023)旗下东亚中国,计划首季于境内发行20亿元(人民币 下同)金融债,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表示,将同时研究再到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实行在境内、境外双线开辟资金渠道。东亚中国的网点亦会增加至百余个,保持网点数目在内地外资行中位列三甲的地位。

  首季于内地发20亿元

  “视乎合适时间、息率走势情况选择时间发行人民币债券,首季会先发20亿元。”。东亚中国上月宣布,已获得人民银行审批,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之金融债券。他续指出,原则上会在今年之内用完50亿元的发债额度。

  东亚中国于2009年7月在香港发行零售人债,2年期票面息率2.8厘,成功集资40亿元,现时又能在内地发人民币债券,关达昌表示,积累了内地及香港发行人债的经验,“开通了渠道,以后要申请就较容易。”该行以往资金渠道依靠银行同业拆借、资本金及客户存款,目前开辟在内地和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亦可以成功吸纳更多营运资金。

  境外对人民币投资产品需求殷切,发债体能够以较低息率成本集资,去年企业在香港发行人债,成功集资超过300亿元。截至去年11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达到2796亿元,供求关系下令企业在港发行人债集资,息率成本远低于国内。关达昌坦言,今年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同时,亦会提早探讨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但未有特定时间表。

  东亚中国 今年拟多聘500人

  东亚中国去年在内地成功增加2间分行和16间支行,令整体网点达到90个,今年网点增长速度料与去年相若,“哈尔滨的分行筹建中,预计上半年开业,下半年又会开多一间(分行),支行就会在重点城市开设,又会增加异地支行。”他说,该行以谨慎策略增加网点数目,并非盲目追求数字。内地的人手方面,则目标今年增聘500人至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