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因素渐浮现 分析称港股今年冲2800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受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来自发达国家的大量低成本资金支撑,市场普遍认为,恒指下半年表现应较上半年为佳,全年可望升 20%,即重上28,000点,乐观可见33,000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去年受美国“量宽”热钱及欧债危机、内地调控等好淡因素拉扯,全年仅升1,162点,升幅5.32%,跑输欧美及亚太大部分市场,上述好淡因素的影响可能一直持续至今年上半年。不过,受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来自发达国家的大量低成本资金支撑,市场普遍认为,恒指下半年表现应较上半年为佳,全年可望升 20%,即重上28,000点,乐观可见33,000点。

  综合多位股市分析师的意见认为,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的力量会逐渐在今年6月左右浮现,QE2再加上低利率将会拉高新兴市场的股市。他们表示,香港作为亚洲最自由的资本市场之一,将吸引很多资金流入,故预测恒指今年可收于28,000 点之上。但最大的风险因素,则是内地进入加息周期,以及欧美实体经济的复苏进展欠佳,因此,也有券商看空今年恒指表现,其中敦沛金融指最坏情况下,恒指可能低见12,000点。

  去年升幅滞后增吸引力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员叶尚志指出,展望新一年,港股升幅由于滞后于其他新兴市场,例如印度等,这将进一步吸引投资者选择港股,港股主要看中国经济增长的表现,亚洲开发银行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9.1%,虽低于9.6%的预估值,但仍高于其他国家,故港股今年仍可看高一线。

  去年恒指只升5.32%,但印度股市同期上升13%,印尼股市涨幅更近50%。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彭伟新指,今年港股上半年未必可追回差距,因为需担心新一年内地进一步加强调控力度,在“三率”(汇率、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齐下之下,A股调整压力未完,所以港股今年仍存隐忧。

  多空将交织 须防大波动

  彭伟新直言,对新一年的股市走势持审慎态度,在QE2下,市场资金会较充裕,而且以市盈率计算,港股现时仍低于过去7年的平均市盈率,由于估值仍偏低,故港股在现水平不应有很大下跌幅度。但若把近一、两年港股的表现与A股走势做比较,可见A股表现直接影响港股,再加上现在有多个国际级的对冲基金在香港驻有“重兵”,港股新一年相信难有较安稳的日子,投资者也宜为今年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

  QE2出台 料外资续涌入

  他相信,恒指在今年的高位会有机会升抵27,500点水平,估计在QE2带动下,上半年就会有约6,0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在市场上流通,资产价格会继续上涨,去年港股高位(即25,000点)应会在第二季或第三季见到。

  惟彭伟新不相信美国经济可透过两次的量化宽松就可解决问题,美国届时有机会再推出QE3,这会触发油价及其他资源价格大幅上升,令全球经济失衡,最后也会“谋杀”了牛市,再度返回熊市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