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1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于91美元上方,2010年上涨1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12月31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五在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位于每桶91美元上方,接近两年高位,因预期明年全球经济复苏加快将再度带动需求增长,市场人士预计明年油价料触及每桶100美元。

  NYMEX 2月原油期货收高1.54美元,或1.71%,至每桶91.38美元,盘中该合约一度触及每桶92.06美元,为近月合约2008年10月7日来最高点。

  今年NYMEX近月合约涨12.02美元或15.14%,去年年底结算价报79.36美元。

  周五市场成交量接近年内最低水平,截止收盘原油期货成交量不及260,000手。

  ICE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66美元,收报每桶94.75美元,为2007年来最高12月底结算价,今年大涨22%。

  美元周五走软也对油价有支撑,交易商表示,油价在略高于89美元寻获支撑后出现技术性强势,后反弹且一度刺穿每桶92美元。

  有消息称,伊朗驻OPEC代表表示新的一年全球对OPEC的石油需求将增长。

  分析师称,油价突破每桶90美元为2011年延续目前涨势打开了大门。

  Excel Futures的总裁Mark Waggoner称,“最终,油价将在明年7月触及每桶120-130美元,之后将有更多投资者自市场撤出。”

  油价在2010年攀升15%,但多数涨幅是在最后两个月中录得,这令油价得以追赶其他商品市场的涨势。

  分析师称,中国和其他新兴国家对原料的需求推动期铜,小麦和其他市场触及纪录高位,但欧洲和美国的能源需求忧虑令原油价格在2010年的多数时间内位于每桶70-80美元之间交投。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和燃料库存自多年高位下滑。本月美国原油库存下滑逾2000万桶,因美国汽油需求改善且国内经济成长,同时,中国9月石油进口量亦触及纪录高位,这显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持续强劲。

  Lind-Waldock的分析师Rich Ilczyszyn称,在其他商品市场涨势接近疯狂之际,表现相对稳定的原油期货“被市场忽略了”。

  “估计2011年,包括基本金属期货在内的其他市场的部分泡沫将被挤出,并进入食品和能源市场。”

  该分析师称,“很多投资者将押注油价长期偏多。”

  汽油期货周五触及两年新高,1月合约期满,收高6.14美分或2.6%, 报每加仑2.4532美元;近月汽油期货今年升40.07美分或19.5%。

  2010年美国零售汽油价格平均为每加仑3.052美元,较上年上涨17%,这令投资者被迫增加在驾驶方面的支出。

  包括高盛和J.P.摩根在内的数家银行均预计原油价格将在2011年升至三位数,因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IEA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大幅增加,中国等新兴市场需求引领石油需求增加。

  1月取暖油合约周五期满,收高5.83美分或2.4%, 报每加仑2.5437美元;近月取暖油期货今年升42.49美分或20%。

  下周五美国将发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 分析师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万,失业率将降至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