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代与起亚汽车拟将2011年全球总销量提升1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计划通过提高汽车质量和开发新车型,将今年的全球总销量提升10%。

  韩国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Chung Mong-koo)今天在首尔表示,两大汽车公司计划今年实现633万辆的总销量。去年,它们预计实现了575万辆的总销量。

  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去年通过分别推出新车索纳塔(Sonata)中型车和索兰托(Sorento)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以顺应市场需求,从而大幅提升了全球销量。此外,韩国汽车商还受益于日本汽车制造商的不利处境,后者因日元升值而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又深陷召回门。

  韩国Dongbu 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Yim Eun Young在郑梦九讲话前曾预计,现代和起亚有望在2011年实现640万辆总销量。在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拉动下,全球汽车市场2011年可能仍将保持稳健的需求增长。推出新车型将有助于韩国两大汽车商继续在海外市场保持斐然业绩。

  郑梦九虽然没有透露现代与起亚今年各自的销售目标,但强调将专注于提升汽车质量,并重视研发新车型。(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