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大昌行建议伺机吸纳博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截至今年6 月底止,大昌行中期纯利4.8 亿港元,按年上升77.8%,期内,营业额达141.17 亿港元,按年增长49%,经营溢利按年增长近70%。期内,营业额66.6%来自内地市场,26.7%来自香港及澳门。

  集团业务分为汽车、食品及物流业务,当中汽车及食品业务,分别占营业额75.5%及23.3%。另外,集团指出,毛利率由14.0%下跌至12.5%,是因为汽车业务于内地营业额急增,但毛利水准较低,有信心中港净利润率每年持续增加。上半年集团4S 同店销售增长21%。今年上半年资本开支已投放2.8亿元,下半年预计投放3 至4 亿元,全年共约6亿,主要开支用于开设6 间4S 特约店。截至今年6 月底,集团已合共经营50 间。

  集团管理层早前表示,将加强现时独家经销的英国豪华轿车品牌宾利汽车(Bentley)于内地市场的渗透率,预计宾利汽车明年会有高达50%的销售增长。目前,整体代理数目已由9 间增至13 间,明年将增至19 间,2013 年则增至30 间。大昌行将来还会把在香港的租车、验车、二手车、零件贸易、连锁维修店业务经验,移植到内地。

  车辆购置税政策已结束,由今年起,对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统一按10%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加上北京公布的限制购车政策等坏消息,拖累股价受压。股价近日于保历加通道底部现初步支持回升,现时14 日RSI 现超卖回升,加上MACD“牛差”持续收窄,反映短期跌势有机会喘定,建议伺机吸纳博反弹。

  买入价:7.96元(上日收市价:8.25元)

  目标价:8.88元

  支持位:7.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