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离境退税政策正式实行 国外游客不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日,海南离境退税政策正式开始实行。海口的生生百货、民生百货和三亚的夏日百货成为试点退税的首批定点商店。然而,据记者调查发现,退税政策的宣传力度还有待提高。

  离境退税政策实行一天之后,记者来到生生百货,当天店内的境外游客很少。记者逛了近5个小时才发现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他们表示,并不清楚海南已经实行离境退税的政策,也不知道生生百货是退税的定点单位。虽然商店外墙的大幅宣传横条告知了退税的消息,但是只有中文介绍估计没有几个境外游客能看懂。

  相关学者建议,离境退税是针对境外游客,海南应当在出入境的航班上适时地宣传此项政策,另外在定点商店要用醒目的多语种提示牌告知境外游客退税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