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就是要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策划/投资与理财研究院 文/袁元

  回眸2010年投资理财市场,最给力的一个词,当仁不让地应属“涨价”。

  农产品以“蒜你狠”为急先锋拉开价格狂飚的前奏,金价一年内涨幅超过了40%,铜创出历史新高,翡翠价格翻了3番,艺术品连续拍出天价,就连潜伏13年一直波澜不兴的邮票市场也在2010年大发虎威……

  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这个遍地涨价的时代里,要想赚钱真的很难。股市上上下下没有涨起来不说,摆在普通人面前更现实的问题是,CPI高企,“负利率时代”我们把钱存在银行完全在赔钱。

  2011年的投资春天正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让我们一起寻找生财之路,

  发出投资理财的最强音:就是要幸福,就是要赚钱。

  眨眨眼睛的功夫,“涨声响起来”的2010年就要和我们说再见。在这逝去的一年里,你们也就是我们最亲爱、最忠诚的读者朋友,和我们一起亲身见证了这一年里国内外投资理财市场发生的诸多震撼心灵的大事,分享了我们一路走来的诸多投资理财心得。先哲们说过这样一句话: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我们跨入2011年之时,让我们还是先回顾一下2010年投资理财市场发生的一些大事,以便我们能够吸取2010年的投资得失,为2011年的投资理财开好局。

  回眸2010年投资理财市场,最给力的一个词,当仁不让地应属“涨价”。2010年,我们被四面八方风起云涌的涨价风暴所惊骇。农产品以“蒜你狠”为急先锋,拉开了价格狂飚的前奏,从此以后,“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棉花疯”继往开来,似乎价格不翻个筋斗,就对不起国人似的。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打开了“潘朵拉盒子”,在它的示范效应下,黄金一年之内的涨幅超过了40%,中药材的涨幅翻了一番,铜创出了历史最高价,翡翠价格翻了3番,就连以往艺术品拍卖会上少人问津的名家书法作品也连续拍出了天价,更有甚者,潜伏13年一直波澜不兴的邮票市场也在2010年大发虎威,让饱经投资理财市场风雨历练的投资者不得不发出别样的感慨:这是一个涨价的年代,这是一个疯狂的年代。

  此起彼伏的涨价风暴,把2010年11月的CPI推到了5.1%这个28个月以来的新高水平,而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年内仅两次各微调了0.25%至2.75%,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仅仅是在3%附近徘徊。负利率时代,让我们把财富增长的希望不得不寄托在投资理财上,因为只有理财,财才会理你。

  在选择新年特刊的给力词上,本刊编辑部的同仁们也是各抒己见,辩论十分激烈。最后灵机一动的,则是近期热播的电视节目《就是要幸福》给了我们灵感。

  幸福,离开了物质的支撑,在如今这个遍地涨价的时代里,要想获得它,真的很难。《就是要幸福》的前提基础之一,就是要赚钱。这个主题词虽然看上去有点下里巴人的味道,不怎么阳春白雪,不那么含蓄,但是很实在,很实用。为此,我们在回顾2010年投资理财市场风风雨雨的基础之上,对2011年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领域,进行了一番颇有力度的专业化梳理,期望我们的读者能够根据自己的投资理财偏好进行针对性投资理财,和国家制定的“十二五”规划一样,打好2011年的开局之年。

  2010年,你在投资理财方面也许小有斩获,也许大捞一把,也许有点亏空。不过,俱往矣,2010年已经成为过去时,2011年的投资春天正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让我们面对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发出投资理财的最强音:就是要幸福,就是要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