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低保政策将引入财产审核制度 关注隐性收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后,本市低保政策将引入财产审核制度。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门将考虑通过与金融、公安、建设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低保人员的房产、汽车、存款等财产情况进行调查,并纳入低保审核指标。

  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低保资格的审查主要通过收入来衡量,低保人员拥有的汽车、房屋等财产情况,由于缺乏相应的政策和法律依据,民政部门尚无途径掌握。

  此外,针对一些低保人员存在弹性就业、反复就业等情况,虽然民政部门对低保家庭的收入会定期进行动态审核,但对隐性收入无从核查。

  据悉,民政部门已开始对低保户家庭存在拥有房、车和隐性收入等情况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