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元旦假期成交翻一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媛 实习记者 杨予诺)2011年1月1日、2日,北京市新房住宅共成交941套,而2010年元旦3天才成交512套。也就是说2011年元旦两天的楼市成交量比2010年元旦3天的总成交量还多了将近一倍。不仅如此,二手房成交量也同比翻番。但与此同时,元旦期间本市却呈现“零推盘”的惨淡情况,显示出开发商对2011年一季度楼市走向持谨慎观望态度。

  热情不减 两天成交941套

  “元旦期间,看房人挺多的。”2011年1月1日下午,大兴首邑溪谷售楼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人声鼎沸,前台接待电话也响个不停,销售人员说话都提高了几个分贝。尽管开盘价定在了2.6万元的高位,但购房者依然络绎不绝。除此之外,望京首开国风上观上个月19日新开的68套大户型现在也所剩无几。

  2011年1月1日,本市新房住宅共成交470套,其中期房成交237套,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四成。但是与节前的正常工作日相比,交易量还是缩水一半。2日本市新房住宅共成交471套。元旦前两天本市新房住宅合计成交941套,而2010年元旦3天才成交512套。

  只吃老本 元旦无新开楼盘

  元旦期间销售火爆的都是开盘有段时日的楼盘,却没有楼盘在元旦期间开盘。由于对2011年一季度楼市走向持谨慎观望态度,多数开发商不愿抢“头班车”,在元旦开盘,本市呈现零推盘的惨淡情况。

  据统计,2011年1月预计有24个项目开盘,其中包括9个纯新盘和15个老项目后期。但是记者昨天致电有意在1月上旬开盘的项目,却发现这些楼盘都还在“潜伏”状态。

  12月下旬,受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步入正轨的影响,之前开发商争分夺秒抢拿预售许可证,一天之内十余个项目具备开盘资格的现象戛然而止。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2月下旬仅有三个项目拿到了预售证。京城新盘供应一度断档。

  房价不降 新调控呼之欲出

  2010年底,京城楼市成交量以及成交价均出现明显的翘尾。而12月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开盘价格还有不同程度上涨,并且还无明显折扣。

  面对这种情况,2010年12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会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明年在加强调控方面,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于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由于楼市对于政策调控已经产生极强的免疫力,业内人士指出,只有增加保障房的供应,降低保障房的购买门槛,才能遏制过快上涨的商品房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