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指数升至57.1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伦敦市场研究公司Markit Economics周一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欧元区制造业的增长速度超出此前预期,主要是由于德国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业增长速度加快。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的Markit制造业指数从11月份的55.3点上升至57.1点,高于此前初步报告的56.8点,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欧元区制造业有所增长。其中,德国12月份的Markit制造业指数从11月份的58.1点上升至60.7点,法国从57.9点下跌至57.2点,意大利从52点上升至54.7点。

  德国正在推动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进程,原因是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增长使戴姆勒(DAI)等德国公司所收到的订单增加,进而对投资和聘用活动形成了帮助作用。据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意外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虽然欧盟各国政府都已经采取了财政紧缩措施,但下滑中的失业率促使消费者提高了支出。

  Markit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发表报告称:“德国仍旧是表现最好的欧元区经济体,其制造业的增长速度接近于历史最高水平;其次是法国,该国去年12月份的制造业指数仅仅从11月份创下的10年高点略微下滑。此外,边缘国家也出现了令人鼓舞的经济复苏迹象,这些国家的出口销售起到了帮助提高制造业增长的作用,仅有希腊除外,但该国制造业的下滑速度至少也有所缓和。”

  据Markit Economics在去年12月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的欧元区Markit服务业指数从11月份的55.4点下跌至53.7点;服务业和制造业的综合指数则从11月份的55.5点下降至55点。(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