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11月营建开支超预期创5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2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11月营建开支报告显示,营建开支的环比增幅超出市场预期,总额创下l1五个月来新高。这份报告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正在增长。

  美国商务部宣布,11月的营建开支环比攀升0.4%,年化总额增至8102亿美元,后者创下l1今年6月以来新高。10月营建开支的环比增幅仍为0.7%,未进行修正。截至11月结束,美国的营建开支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涨。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1月的营建开支环比将增0.2%。

  营建开支是最新一个表明2010年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加快的经济指标。今年7至9月,美国经济总量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2.6%。

  11月营建开支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共项目投资的推动,这一领域的营建开支环比增0.7%,年化总额增至3185亿美元,后者创下2009年7月以来新高。10月的公共建筑项目营建开支环比降0.3%。11月州和地方政府的建筑项目开支环比跌0.1%,而联邦层面的营建开支大幅攀升8.2%,总额增至353亿美元,后者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虽然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但11月私有建筑项目的营建开支依然增长0.3%,年化总额增至4918亿美元,后者为今年6月份以来之最,延续了10月环比攀升1.4%的良好势头。11月的私有住宅项目营建开支增0.7%,此前的10月这一开支大幅攀升3.9%。与此同时,11月的私有非住宅项目营建开支环比跌0.1%,此前的10月为环比跌0.7%。(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