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将美国商业不动产作为今年投资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美国房地产海外投资者协会(Association of Foreign Investors in Real Estate,以下简称“AFIRE”)周一公布调查报告称,压倒性多数的海外投资者将美国商业不动产市场作为今年首屈一指的投资目标,并将其视为最好的升值机会。

  这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在被问及2011年看好哪些国家的不动产投资时,看好美国商业不动产市场的被调查者人数占压倒性多数,相当于排名第二的看好英国商业不动产市场的被调查者的四倍。

  报告还显示,大约65%的被调查者称,美国不动产市场能提供最好的升值机会,仅有10%将中国市场视为最好的升值机会。在2006年的调查中,仅有23%的被调查者将美国市场视为最好的升值机会。

  AFIRE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菲特加特(James Fetgatter)称:“由于有关‘双底衰退’的担忧情绪已经减弱的缘故,投资者正对美国经济前景变得更加热情,并以在美国市场上的不动产投资机会为目标。”

  但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不动产类别的选择则表明,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是否能在近期复苏的问题感到不乐观。报告显示,海外投资者将公寓类不动产视为首选的投资目标,将零售类不动产视为次选的投资目标,再次则是酒店类不动产。机构投资者最偏爱的办公楼不动产排名第四,工业不动产则排名最末。

  菲特加特指出:“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年时间里美国失业率将为9%或8%,这对办公楼不动产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AFIRE这份报告的被调查者持有价值超过6270亿美元的全球不动产,其中美国不动产价值为2650亿美元。大约72%的被调查者称,他们计划于2011年在美国市场上加大投资。菲特加特称:“投资者对美国不动产市场的兴趣和看法正在增强,这令人感到惊讶。”

  在过去大约一年时间里,美国投资者一直都将其投资目标集中于非常稳定的特定市场,且海外投资者看起来也拥有同样的感觉。

  从美国各个城市来看,纽约和华盛顿的得分较名列第三的波士顿高出将近4倍。菲特加特称:“投资者实际上只看好纽约和华盛顿市场,而不是整个美国市场。”

  从全球各国来看,德国不动产市场名列美国和英国之后,居于第三位;中国排名第四,比去年的第五位上升一个名次;法国位列第五,从去年的与德国并列第三下降。

  在新兴市场国家中,巴西取代中国成为首选,中国取代印度成为第二选择,去年未能进入排名的越南位列第四,墨西哥从去年的第四名降至第五,过去两年时间里一直排名前五的俄罗斯滑落至第十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