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基金最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基金公司之间除了争业绩排名之外,规模排名也是重点。

  最大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前十家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资产规模为2248.29亿元,排名首位;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广发和大成分列2至6位,资产规模也均是千亿元级别;大成、华安、银华和富国名列7至10位。而在2009年,“千亿俱乐部”的基金公司数量为7家。

  单看第一梯队,洗牌似乎在所难免,各家基金公司资产规模的差距在缩小。

  “业绩决定规模啊!”北京某基金公司销售总监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感叹道。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排在第二名的嘉实基金资产规模达1620.92亿元,与华夏基金的差距已从2009年的千亿左右缩小至600亿元。2010年嘉实旗下的偏股型基金(未包含封闭式基金、2010年成立新基金)平均收益为7.2%,是2010年业绩最好的大型基金公司之一。

  另外,博时和南方两家公司的资产规模差距已缩小至2亿元。

  最快

  在记者统计的60家基金公司中,一些业绩突出的中小型基金公司,在2010年资产规模增长最快。

  华商以资产规模增长283.45亿元排在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中银,增长120.39亿元;摩根士丹利华鑫增长95.08亿元;国联安增长58.22亿元。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资产规模增长最多,56.71亿元,

  而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嘉实、易方达和银华三家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在2010年正增长,其余七家基金公司为负增长,其中有三家基金公司资产规模全年缩水在百亿元以上。沪上某基金公司由于2010年资产规模大幅度缩水,已被挤出第一梯队。

  规模排名显示,富国以总资产规模639.25亿元跨进第一梯队,华商以417.28亿元的资产规模排在24位,排名上升16位,摩根士丹利华鑫以127.67亿元的资产规模,排在42位,排名同样上升16位。

  最多

  另外,从能壮大基金公司资产规模的新基金发行来看,以认购起始日为统计时点,2010年以来基金公司一共发行了178只新基金,其中发行数量最多的银华、鹏华2010年均各发行了6只新基金,募集总规模分别为113.94亿元和116.95亿元。

  博时基金发行了5只新基金,募集资金169.45亿元,信诚也发行了4只新基金,募得37.93亿元,2010年业绩最为突出的华商,发行了3只新基金,总计募得了148.01亿元。

  不难看出,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在2010年的积极赶超,无论是规模还是业绩,实现比翼双飞,它们才是最大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