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金融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范智 宋启林 何晓华

  本报讯 2010年12月26日,广东金融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分别致信表示祝贺。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晓灵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辞。

  汪洋在贺信中希望广东金融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的起点,努力将学校建设成高水平的经济管理类应用型本科院校。吴晓灵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教学一定要紧紧围绕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顺应形势的变化,不断研究新的问题。宋海在大会致辞中肯定了广东金融学院的办学成就,他希望广东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精心编制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夯实发展基础,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据了解,广东金融学院的前身为1950年在海珠区龙潭村创办的中国人民银行华南分区行银行学校,在60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因金融而生、与金融同行,培养了十多万金融专业人才,为广东建设教育强省、金融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