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香港IPO出现新品种 南方基金拟赴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随着新股市场愈来愈旺,今年可能看到的“新品种”,包括内地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过去多数选择纽约为上市地的电子商务(e-commerce)企业。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随着新股市场愈来愈旺,可选择的行业种类亦趋多元化,今年可能看到的“新品种”,包括内地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过去多数选择纽约为上市地的电子商务(e-commerce)企业。

  南方基金拟来港

  有市场消息指,总部设于深圳的南方基金正考虑来港上市,如成事将成为首家来港挂牌的内地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在港上市、较为投资者熟悉的资产管理公司只有惠理集团(00806)。

  此外,过去几年多家内地电子商务企业冲出神州,最瞩目的是,分别有“中国版Youtube”之称的优酷网(Youku)、以及“神州版亚马逊”的当当网,去年12月登陆纽交所及纳斯特克,首日股价升逾1.5倍及50%。

  不少人对港交所吸纳科网股的能力表示怀疑,但瑞银全球资本市场部亚洲区联席总裁朱俊伟则未表认同,“(集资)1、2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公司)可能仍会去美国,但较大、3亿至5亿美元的,可能会选择香港。”

  除了可能出现的新选择,今年新股市场所见的行业,仍为投资者熟悉的内银、消费及资源类为主力。

  不过,如房地产已率先受压,而刚出台的车股政策亦为相关股份蒙上阴影。

  朱俊伟指出,“零售股的利润空间中期会收窄,长远要通过营造品牌、提高市占率为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