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再有人事变动 副营运总裁将于3月底离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过去一年多次出现高层大执位的港交所(00388),昨再宣布人事变动。于港交所工作逾7年、并刚在去年7月担任新设副营运总裁职务的叶志衡,将于今年3月底离任。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过去一年多次出现高层大执位的港交所(00388),昨再宣布人事变动。于港交所工作逾7年、并刚在去年7月担任新设副营运总裁职务的叶志衡,将于今年3月底离任,转至投资管理行业发展。港交所发言人称,暂未决定副营运总裁一职是否仍会保留。

  自从行政总裁李小加去年初上任以来,港交所的多名高层要员亦陆续“换班”,除了随后转至中信银行国际任职的前财务总监詹德慈外,首席法律顾问高美莱、企业策略部执行总监郭利沛及资讯技术科主管黄国权等,均已因退休或其他私人理由离职。

  港交所于去年6月,宣布将现货市场部及衍生产品市场部合并为交易科,并由时任衍生产品市场主管的戴志坚担任交易科主管,叶志衡则调任为副营运总裁。不过据了解,两人的内部职级均未有因新安排提升。

  港交所发言人解释,暂未决定叶志衡的继任人选,而由于副营运总裁一职为去年7月新设,是否保留该职位尚待落实。

  叶志衡任职7载 曾处理U盘

  港交所于新闻稿中,表扬叶志衡建树良多,包括曾带领推行5位数字证券代号、印花税缴收程序自动化、人民币交易及结算准备工作,以及发展结构性产品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市场等工作,并感谢叶志衡的宝贵贡献。

  此外,叶志衡担任现货市场部主管期间,亦曾处理不少极具争议性的项目,包括于2009年3月9日的收市竞价时段(俗称U盘)期间,汇丰(00005)股价被“质低”至33元,引发市场怀疑U盘渐成大户将股价舞高弄低的工具,而港交所最后决定撤回U盘时段。

  随着叶志衡宣告离开,“周文耀时代”的高层要员已所剩无几;而李小加的新“班底”,则以由其摩根大通旧同袍罗力(Romnesh Lamba)执掌的市场发展科最引人注目,港交所去年已先后就旗下平台发展、企业策略及内地业务发展等单位委任多名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