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港股回勇势头获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1月3日。2011年首个交易日。踏入新一年,港股有一个新的好开始。恒生指数走出了一波四连涨的行情,这是港股由去年11月8日展现调整走势以来的首次。而更具示性的,是升穿了前一级浪顶23,160点,确认扭转了过去一个月反覆偏软的态势,强化了港股短期回勇的势头。我们对于港股的后市判断,依然维持偏向乐观的看法。我们正在期待恒生指数进一步升穿23,686点,也就是在早前指出的疑似头肩顶右肩位置,兑现的话,将可给港股带来更强的推动力。恒生指数在周一出现高开高走,拉了一根大阳上去,指数成份股全线录得涨幅,长实(0001)、和黄 (0013)以及富士康(2038),日内涨幅都达到了4%以上。市场交易量开始出现预期中的提升,期待在内地A股今天恢复交易后,资金流入的积极性将会进一步增强。恒生指数收盘报23,436点,上升401点,主板成交量略为增加至532亿多元。

  石油化工股受追捧

  盘面上,开始有新一轮的领涨股出现,这个对于大盘的拉动,会起到关键的影响效用。香港收租股再度发力向上突破创新高,香港特区政府在10月施政报告中,推出打击投机房产措施,引导市场资金转投收租股,这是过去两个月推动收租股的主因。九龙仓 (0004)和太古A(0019),分别涨了3.60%和3.44%,股价同步创出新高。另一方面,石油股也有走强的迹象,中海油(0883)率先向上破关,涨了2.93%至18.98元收盘,估计中石化(0386)和中石油(0857)有跟上的机会。事实上,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渐趋浓烈,刺激纽约期油升穿16个月的横盘区,对于石油化工股可以带来炒上的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