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全球自然灾害保险损失升至37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全球最大再保险商慕尼黑再保险(Munich Re)周一称,2010年保险商的自然灾害损失比2009年增长三分之二以上,至370亿美元。

  慕尼黑再保险今天发表电子邮件报告称,2010年与自然灾害相关的保险损失超出了过去10年中350亿美元的平均值,远高于2009年的220亿美元。报告指出,2010年保险商来自于自然灾害的整体损失比2009年增长一倍以上,至1300亿美元。

  慕尼黑再保险旗下再保险业务部门的负责人陶斯腾-杰沃莱克(Torsten Jeworrek)在报告中称:“2010年显示出我们不得不应付的重大风险。在这一年中,发生了许多严重的地震,飓风季节也诸多变故,唯一幸运的事情是大多数风暴的轨道仍停留在开放的海面上。”

  慕尼黑再保险称,2010年自然灾害的数量从2009年的900桩增加至950桩,其中90%与天气有关。基于联合国制定的标准,海地、智利和中国发生的地震、俄罗斯的热浪季节以及巴基斯坦的洪水都被分类为“重大的自然灾害”。

  慕尼黑再保险指出:“这些重大的自然灾害在2010年造成大约29.5万人丧生,在整体损失中所占比例高达近一半。”(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