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海囤一族元旦败金超三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八大商场节日销售额升三成,不少市民囤货过年

  南都讯 2011年元旦三天假期,天气持续低温阴冷,广州市民新年购物热情却十分高涨,广州街上人头攒动,堪比“十一”黄金周。尽管通胀指数预期高企,在商家大幅“给力”折扣的刺激下,再加上元旦假期与春节接近,不少广州市民都顺道办年货,消费意欲十分强烈。

  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各大商圈、商场时都看到,步行街上和商场里人潮汹涌。商家们赚得盆满钵满,捷报频传:截至昨天晚上7点,广州友谊、广百百货、天河城百货、摩登、新光等广州市内8大百货共创下3.538亿元的销售业绩。各知名百货纷纷表示,元旦假期三天,客流量、销售总额同比都有两到三成的升幅。不少市民为抗通胀,纷纷做“海囤一族”。其中,高档电器、珠宝首饰、化妆品以及新年衣物相当走俏。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今年元旦和往年有很大不同。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广州的商圈版图在年尾加入了一批新的百货公司,包括友谊商店的国金店、广百的珠江新城店、万达广场和万菱汇。新百货公司的加入,使广州商圈版图扩大,使得竞争更为激烈,催生了一系列的回馈活动,刺激了羊城市民的消费欲望。各大百货公司、电器大卖场均在元旦期间推出了种种诱人的促销优惠,由于优惠范围大、扣点深,消费者也相当“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