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长前景拉动需求预期 油价周一涨至91.5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周一,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获得加速增长的动力,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消费国将在2011年出现非常旺盛的需求。原油价格在盘中一度突破每桶92美元的关键位置,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最终收于每桶91.55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17美分,收于每桶91.55美元,涨幅是0.2%。该合约在周一早些时候一度报每桶92.66美元,是主力原油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价位。主力原油合约在2010年年终收于每桶91.38美元,接近原油在2008年10月前的价格范围,过去一年以来涨幅是15%。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56.6%提高到了57%,虽不及市场预期的57.5%水平,不过已经是该指数连续第17月增长。有分析师指出,原油价格的上涨是由于投资者普遍看好美国经济增长将会继续加速,而股市也会在新的一年持续上扬。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2月主力配方汽油跌1美分,报每加仑2.427美元,该合约2010年内上涨了19%;2月取暖用油涨1美分,报每加仑2.55美元,涨幅是0.4%。

  寒冷天气继续推动天然气价格的上涨。2月主力合约周一大涨25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65美元,涨幅是5.6%。这是主力天然气合约自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21%。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