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收触2008年8月以来最高价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芝加哥1月3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一收于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价位,因严重的洪水威胁澳洲谷物运输,且严冬天气令市场对美国大平原的减产担忧加剧。

  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软红冬小麦期货收涨11 1/4美分,或1.4%,至每蒲式耳8.05 1/2美元,为近月合约近29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该合约盘中触及日内高点的8.25美元,为8月录得两年高位以来的最高价位,此后削减涨幅。俄罗斯因严重旱情而禁止谷物出口,令小麦期价在8月升至两年高位。

  对极端天气的担忧支撑小麦期货近期的涨势,强降雨和洪水席卷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大部地区。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洪水波及地区的面积相当于法国和德国面积的总和,迫使成千上万户居民逃离家园,受波及人数达200,000人。

  经纪公司Frontier Ag的经纪商和分析师Larry Glenn表示,市场参与者周一"意识到那里(昆士兰州)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去年年末,澳洲东部的过量降雨开始损及小麦质量,而近期预报显示天气将较为干燥,令农户提前收割成为可能。交易商担心农户不能完成收割,或不能按期运输以致不能履行出口合约。

  其他国家去年不利天气对产量的破坏令澳洲问题对全球小麦供应的影响加重。2010年俄罗斯的干旱及加拿大的强降雨均令产量受损。美国大平原、俄罗斯和中国饱受干旱问题侵扰,可能影响2011年春夏的收成。

  KCBT 3月硬红冬小麦期货收涨12美分,或 1.4%,报每蒲式耳8.63美元,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

  MGE 3月硬红春小麦期货上涨 7 1/2美分,或0.9%,报每蒲式耳8.89美元,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

  今日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61,482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