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期指短期上涨趋势或延续 关注下方较强支撑点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投资策略】:谨慎看多,维持短线操作思路,关注3150以及3100点重要支撑。

  【今日关注】:3150点以及下方3100点支撑。

  【市场分析】:

  上周五早盘,期指四合约延续前一交易日午后的强势拉升,虽然纷纷低开,但开盘后直线上行,临近午盘有所回落,显示大幅上行动力依旧不足,午后在现货的带动下,期指多头再度进攻,尾盘加速上扬。截至收盘,四合约纷纷收涨,主力合约收于3157点,重新回到3150点以上,上涨59.2点,涨幅为1.91%,其他三合约涨幅分别为1.68%,1.84%以及1.71%。

  上周五期现价差随着反弹而小幅回落,全天基本维持在40至20点内宽幅波动,最终收盘时IF01合约升水28.74点,虽出现套利空间,但机会较少。持仓方面,上周四,1月合约持仓量结束连续5天的增仓大幅减仓2151手,周五继续减仓3300手,主力合约持仓量回落至21000手水平。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净空单依旧保持4262手的高位,空头优势地位没有因反弹而动摇。期指主力周五开于五日均线之上且强势走高,目前暂时站稳五日均线及3100点整数关口,但后市在资金紧张,基本面偏空等因素的影响下,2011年初的几个交易日或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短期上升通道保持较好,但投资者不宜因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而盲目乐观,本周谨慎看多,坚持短线操作思路,与此同时关注3100点整数关口能否站稳。

  现货方面,沪指上周五早盘低开,开报2759.16点,开盘后直接拉升而后出现回落,午后沪指再度发力,加速上扬,重回28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综指收于2808.08点,上涨48.5点,涨幅为1.76%,深成指劲涨319.66点,涨幅为2.63%。两市共计成交近2000亿。

  板块方面,权重板块普涨,稀土永磁大幅收涨近6%,涨幅居权重板块之首。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使大盘重新收复5日均线,且半年线调头向上,今日有望迎来开门红,但年底市场资金紧张问题依旧未得到明显改善,以及沪指上方仍受制于多条均线,因此大盘真正企稳之时仍尚未到来,上涨趋势仍有待确认,本周继续关注5日均线。

  (一德研究院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