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铜收涨2% 2010年锁定31%的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期铜周五上涨2%,以连创一系列纪录高位结束2010年的交易,受助于中国需求仍然强劲以及新推出的上市交易基金(ETF)投资的前景。分析师预计明年铜价将继续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市场周一休市。上周五,伦敦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9960美元,较2009年12月31日收盘价每吨7375美元相比,大涨31%。其在盘中稍早曾一度触及9687美元的纪录高位,为连续第三日创下新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3月期铜上涨1.9%,收报每磅4.4470美元,盘中触及4.4520美元的最新纪录高位。今年亦大涨33%。周五美元大跌扶助期铜涨势,交易量为正常水平的约三分之一。

  市场普遍预期铜将延续2010年下半年近乎不间断的涨势,因矿石级别下降、新矿缺乏和主要进口国中国经济成长。

  期铜价格在过去三个交易日连创纪录高位,未受中国政府升息决定,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录得自2月以来最大增幅的影响。

  相反,交易商关注现货铜较指标三个月期铜的大幅溢价,这是供给紧张的信号。同时他们也押注一系列新推出的上市交易基金为之前回避期货的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期货的工具。

  高盛在12月展望中称,预计铜价料将在明年此时触及11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