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桑德环境:产业链下游延伸实质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 谢达成

  (1)短期内资本支出加大但不影响业绩:项目以BOO(建设-运营-拥有)模式进行,总投资4.4亿,最低资本金按20%算约8800万。2011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建设期30个月(2011.6-2013.12),该段时间内资本开支加大不可避免,但一方面考虑设备自产和自行建设,实际投资减少;另一方面公司湖北省污水项目年内的逐步投产将提供部分现金流。

  (2)长期看可改善公司现金流:运营环节可以在特许经营期(30年)内持续提供稳定现金流,改善公司当前资金偏紧的业务结构,同时可以保证公司设备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发展。协议规定项目投资IRR不低于8%,这一回报基本合理(固废BOO项目IRR一般在8%-10%,回收期约10-12年,BOT回报稍微高一些),据此我们初步估计稳定运行期每年可提供超过3600万净利和5000万的经营性性现金流。项目投产初始年(2014年)回报很低甚至可能微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