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羿:资金将持续流入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世界经济的不平衡仍会继续,新兴市场经济向好,同时面临食品价格上涨推动的通货膨胀与升值压力,而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之路仍将反复。

  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我们认为,资金会持续流入该地区,无论是这些资金是热钱还是具有合理投资根据的。因为,相对于发达市场,新兴市场在中长期内的经济增长机遇较大,我们对新兴市场的股票也进行了高配。对新兴市场债券,我们也继续持有积极的观点并保持高配。

  中国方面,我们预期中国央行会继续提高利率从而消除实际负利率的现象,从而降低通货膨胀压力。但中国货币政策的调整并不是政府担心经济发展过热,更不是为了停止经济的发展,未来的加息不会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我们预期,中国政府会利用政策使经济重心转向内需消费,消费增长、城市化、基础建设以及中产阶级的扩大都将成为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主要动力。

  至于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低利率、高物价以及美元的疲软,都可为经济带来正面影响,但这一政策并不会带来美国在经济复苏上的巨大变化。

  (作者为美国普信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