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产业版图将重新构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是医药行业黄金十年的起始。在新医改、未来中国经济结构由投资向消费转型、规范医药市场政策密集出台等背景下,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将成为稀缺资源。

  国信证券认为,新医改周期长达十年,在改革大趋势下,2011年起将密集出台配套实施政策,可能出台或市场会有预期的包括基本药物分批分次调价;医保目录新进品种分批分次调价;医药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药价管理办法(正式版);新版药品(基药)招标管理办法;新版制药企业GMP标准等。总体导向是促进市场规范竞争、行业集中度提升;但可能短期可能引致阵痛。

  中金公司则认为,中国医疗行业已经具备了培育大型制药企业的土壤,行业规模在2011年将位居全球第三。目前中国领先的制药企业市值与印度企业相当,与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厂还有较大差距,跟欧美跨国巨头差距更远。差距意味着空间,植根于蓬勃发展的经济体内,中国医药市场正经历着成长和转型,出现领袖企业的时点已然来临。

  2011年开始,中国医药产业的版图将会重新构建,大型国有企业扮演着整合者的角色,而民营企业则更侧重于专业化发展,同时,未来两者的定位或将相互渗透。(仁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