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加州新州长上任 将采取更多强硬措施减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在阔别近30年之后,杰里-布朗(Jerry Brown)今天重新出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他正面临着有关280亿美元预算赤字的“清算日”,将与立法者、工会和威胁不会买入该州市政债券的投资者展开斗争。

  现年72岁的布朗曾在1975年到1983年之间连任两届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他已经承诺将在1月10日公布一项预算紧缩计划,这项计划将不是骗人的把戏,同时也将避免陷入两年前迫使该州发行州政府借据来支付账单的僵局。布朗已经对加利福尼亚州民众发出警告,称其将会面临着痛苦的选择来恢复财务健康,但他尚未透露这是否意味着税率将被上调。

  无论从经济规模和人口方面来说,加利福尼亚州都是美国最大的州。在现今的美国,从西岸到东岸的各州州长都面临着很大压力,而重新上任后的布朗所面临的压力更是异常巨大。据美国预算和政策优先事项中心(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在去年12月16日作出的预测,在下一财年中,各州将着手处理大约140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当前财年填补的预算赤字则可能达到1600亿美元。

  布朗曾在上个月于洛杉矶发表讲话称:“在1月10日公布预算计划时,如果你正在浏览这项计划,那么请你坐稳了;如果你正在开车,那就系紧安全带,因为这将是一段坎坷的路程。”

  布朗还曾表示,他希望这项旨在消除加利福尼亚州赤字的预算计划能在60天时间里获批,这一任务因选民在去年11月作出的决定而变得简单了一些,这项决定的内容是允许州议员仅需多出一票的多数票就可批准预算计划,为该州维持了77年的要求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才能批准预算计划的规定画上了句号。

  自2008年6月份以来,加利福尼亚州前任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所面临的总赤字达到了1000亿美元。在此期间,该州将其支出削减了450多亿美元,同时将税收收入提高了125亿美元。此外,施瓦辛格还采取了价值360亿美元的一次性或临时性解决方案,将部分赤字推后到未来几年。

  埃德蒙德布朗公共事务研究学会(Edmund G. Brown Institute of Public Affairs)的执行理事Jaime Regalado称,布朗很可能会提出更多的支出削减措施,并号召举行一次特别大选来从选民那里要钱。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布朗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废除地方性再开发机构、缩减社会服务福利金、削减针对州立大学的补助金、以及关闭公园等。

  此外,布朗还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延长2009年实施的临时上调所得税、零售销售税和车辆登记费等,这些临时性措施均定于在今年到期。(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