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2011第一季度或面临回调危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全球金融市场上,贵金属无疑是最耀眼的投资明星。与股市、汇市以及石油等大宗商品相比,白银、黄金全年的升幅排在第一、第二位。这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黄金白银第二年在金融市场上有如此亮丽的表现。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金银市场将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总的趋势仍会上涨,具体来说,一季度最有可能下跌,然后在下半年又会有一波上涨。

  分析师表示,虽然对长期走势依然看好,但金价近期的走势却不为乐观,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消费情况有所改善,就业率有所增加,表明美国经济在缓慢回升,加大了金市回调的风险。

  他还表示,虽然近期金价短线上站稳1400上方,但必须谨防一季度的回调风险。

  回想2010年1月,金市也陷入一波深度回调行情,根据目前的情况,今年1月金市再显颓势也不会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分析师还表示,从更加长远的角度来说,美国等发达国家近年来发行的无数货币,势必在未来对全球经济造成超乎寻常的通胀预期,即便今年初金价会下跌,这也不过是在全球超级通胀爆发前的一次微小调整。

  分析师指出,若今年一季度黄金回调趋势确立,第一目标位将是1300-1315附近,若金价回调后在这一区间站稳,将会继续挑战1430历史高点甚至突破继续向上。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不可盲目乐观,建议在下半年消费旺季到来之前保持谨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