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亚市依旧持稳于高位 期待欧市开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二(4日)亚市午盘依旧持稳于高位震荡波动,目前金价震荡走高,并位于1416上方窄幅波动,因美元指数陷入低位盘整走势,外加投资者逢低买盘介入,令金价震荡走高。

  周二亚市午盘,2011年首个交易日,截至14:00,上证综指上涨1.59%,报2852.87点,显示目前国内避险情绪有所减弱,但对于金价影响不大,因美元持续低位走势,外加投资者逢低买盘介入,给金价持稳于高位提供支撑。

  分析师表示,欧元区始终不见好转的债务问题、朝韩半岛剑拔弩张的紧张事态、美国过于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推行“QE3”的可能性,再加上新兴市场对于黄金孜孜不倦的强劲需求,2011年金价前景依然是光明一片。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认为,考虑到市场对金价上扬的预期继续升温,并且上涨动能继续增强,金价有望在短期内再创新高。

  投资者今日还需密切关注美元走势,同时还可关注于18:00公布的欧元区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23:00公布的美国11月工厂订单。

  北京时间14:06,国际现货金上涨2.86美元,涨幅为0.17%,报1416.70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