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香港今年IPO集资额下降至3500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会计师行普华永道预期在缺乏大型IPO下,料2011年香港IPO集资额将大降两至三成,为3000-3500亿港元,但仍为全球集资额最高市场之一。

  路透社报道称,去年香港IPO市场(主板及创业板)的集资额高达4450亿港元,按年大增79%;新上市公司数目同比增加56%至114家(包括12家创业板转主板上市公司)。主要是受两宗最大IPO集资额逾2500亿港元的友邦保险(AIA)和中国农业银行所带动。

  该行预测,今年香港整体IPO市场集资额将回落至3000-3500亿港元,新上市公司数目则略增至110家,去年为102家(不包括12家创业板转主板上市公司)。

  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预期,今年的大型IPO宗数将会减少,但随着内地中小型企业的日趋成熟,他们来港IPO的趋势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