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世纪中美关系研讨会主办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办单位领导简介

  郑必坚,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

  中国著名理论家、战略家,曾先后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是中共第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现同时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院长、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理事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国外交学会高级顾问等官方和社会职务。

  约翰·桑顿,布鲁金斯学会主席

  约翰·桑顿(John L. Thornton),布鲁金斯学会主席。曾担任高盛集团公司总裁,从2003年起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及公共政策管理学院教授,以及全球领导力课程项目主任。

  主办单位简介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成立于2010年5月,著名科学家路甬祥出任名誉顾问,著名理论家、战略家郑必坚担任会长,现已有二十余位资深的著名政治家、外交家、军事家、经济学家、两院院士、社会活动家等出任高级顾问。旨在围绕创新与发展这两大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时代课题,继续深化中国和平崛起发展道路的探索,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国际战略等领域开展研究,并与国内外有关政府部门、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产业界进行合作研究及学术交流,为国家宏观决策及政府政策制定提供相应的智力支撑和政策咨询服务。

  布鲁金斯学会(美国)

  布鲁金斯学会前身是1916年成立的“政府研究所”,这家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智库迄今已近百年岁。作为美国著名的公众政策私营研究机构和华盛顿的主流思想库之一,布鲁金斯学会遵循“独立、非党派、尊重事实”的研究精神,以其深厚的历史根基、严谨的研究功底、思想自由的学风、内外兼备的研究领域而独树一帜,被称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思想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