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投1亿元发展专项资金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4日电 (熊光伟) 新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增加到1亿元,专门用于支持新疆的中小企业发展,以后逐年保证20%递增;新疆财政将增加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中小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结合。

  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新疆新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除强化财税支持外,还进一步明确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明确“非禁即入”原则,凡法律法规未禁止的所有行业和领域,一律对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开放;对围绕大企业大集团发展配套产品和下游产品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的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同等享受用地、用电等优惠政策,并给予相关税收优惠等。此外,新疆还将在上市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支持力度,解决中小企业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目前新疆99.8%的企业为中小企业,数量约3万多家。2009年新疆中小企业缴纳的国税额占国税收入总额的36.7%。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全区GDP的30%左右,新疆将通过一系列扶持措施,使得到2015年,这一数字达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