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继续对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赵建华) 新年伊始,中国继续对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4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消息称,浙江省富阳市造纸行业协会因违反《价格法》和《反垄断法》、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的罚金。

  国家发改委介绍说,2010年浙江省富阳市造纸行业协会先后五次组织协会二十余家常务理事单位召开会议,共同协商包装用白板纸出厂价格。该协会组织本行业经营者达成变更或固定价格的垄断协议,系违规行为。

  中国官方已明确规定,行业协会不准制定排除、限制价格竞争的规则、决定、通知;不准组织经营者达成被禁止的价格垄断协议。

  自2010年7月中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逐月攀高至今,中国国家发改委已处罚了多起价格违法案件。这些领域涉及农产品、成品油等。

  上月中旬召开的全国物价局长会议指出,中国今年价格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稳定价格总水平。随后,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管,抑制不合法、不合理涨价行为,对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