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业2011年考试计划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马婧妤 张欢 ○编辑 刘玉凤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布了2011年7项考试计划,与2010年相比,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等考试项目并未在列,据了解,这些未公布的考试项目并未取消,而是将另行公布。

  已公布的考试计划包括第一次全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CIIA3月考试、内地证券法规科目考试、第二次全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CIIA9月考试、第三次全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第四次全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等7个考试项目。

  与2010年的协会考试安排相比,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第一次、第二次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以及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并未一并公布。

  对于部分市场人士传闻今年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将取消,以及保代考试可能由目前的“一年一考”改为“两年一考”的说法,消息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进行了澄清。

  该人士明确表示,今年保荐代表人考试并不会取消,但由于一些技术因素尚待解决,将对包括保代考试在内的其他考试项目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