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股今年首个交易日收高1.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2011年首个交易日,英股大幅收高,在英国石油(BP)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带动下,盘中一度创下两年半新高。

  富时100指数上涨1.9%,报收6013.87点,盘中一度升至6049.45点,创下自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石油表现突出,股价大涨5.9%。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引发的危机期间,竞争对手皇家荷兰壳牌公司曾考虑对英国石油进行一次投机性收购,但由于担心可能需为此承担过高的法律责任而最终放弃。

  不过,该报补充称,壳牌仍对合并感兴趣。

  《华尔街日报》周一援引奥巴马政府宣布的一项计划报道称,能源企业可能很快能够恢复在墨西哥湾的深水勘探。随着美国政府去年10月已取消了墨西哥湾深水钻探禁令,但尚未颁发新的钻探许可。

  受此消息推动,欧洲股市的石油股周一普涨,而英国石油周二的上涨也与此有关。

  在伦敦上市的石油股中,凯恩能源(Cairn Energy)上涨2.8%,该公司此前宣布,今年计划在格陵兰水域钻探至多4口勘探井。

  银行股也表现强劲。苏格兰皇家银行股将上涨4.1%,Exane BNP Paribas将该行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

  巴克莱银行(BCS)股价上涨4.2%,劳埃德银行集团(LYG)上涨3.3%。

  其它股票方面,邮轮运营商嘉年华公司(CCL)股价上涨3.8%,该公司的评级被德意志银行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德银表示,嘉年华的近期业绩预示着2011年的前景稳健。(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