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阶段性底部或已探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地产股放量领涨,助推大盘站上年线,沪深300现指昨日收复多条均线,延续强势,成交量有所放大。期指合约全线上扬,IF1101受制于20日均线压力,未能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

  期现套利方面,IF1101全天维持升水状态,基差盘中窄幅震荡,套利机会依然存在。9点33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23.72点,超出理论上的20.36点的期现套利阀值。IF1102全天均存在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14点4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小值44.5点,超出理论上的30.22点的期现套利开仓阀值。跨期套利方面,近月合约走势强于远月合约,IF1102与IF1101走势相近,IF1102-IF1101价差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游走于29.2点-41.2 点,与前期相比没有较大的变化,依然不具有较好的跨期套利开仓时机。

  对于1月份的行情,我们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从资金面来说,前期紧张的压力有望得到缓解。考虑到今年信贷总额可能要受到控制,那么1月份银行采取突击放贷的概率必然加大,如果2011年新增信贷仍然是7.5万亿的话,按照正常的投放节奏,一季度新增信贷将高达2.5万亿,甚至不排除爆出天量信贷的可能性。从事件的角度来说,1月份最为值得关注的是中旬要发布的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重点关注CPI、信贷数据和经济增速。伴随节能减排拉闸限产的缓解,供给面的改善也意味着通胀压力的减弱。因此,12 月25 日我国央行的意外加息可能意味着春节前的政策真空期。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高位指标得到了修复,我们之前分析到,IF1101前期震荡区间底部下方是空头“陷阱”的概率较大,最近的盘面证实了这一看法,春节前的阶段性底部或已确立。从板块来说,银行地产仍有继续上攻的动能。从持仓量来看,前20位主力净空单持有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557手。操作方面,元旦假期之前,我们曾建议投资者如果想留单的话,可以留多单,IF1101短期有望延续强势,压力位3224点,已经入场的多单继续持有。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