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适当防御 备战未来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艳 刘亦千

  2010年12月股指继续回落,上证指数下跌0.43%,两市成交量萎缩。从市场风格来看,去年12月市场风格再度逆转,大中盘蓝筹股整体抗跌,小盘股震荡回落。

  大中盘股票将探实底部

  2010年12月,股指继续下跌反映市场对目前通胀问题的担忧,面对当前针对通胀的的持续加息市场情绪表现紧张。从目前趋势来看,我们判断当前市场尚未筑底成功,2011年1月份市场或将进一步下探。巨大的剪刀差或将拉动小盘股票震荡下行,大中盘股票则在不断震荡中探实底部。但探底的过程正是投资者逐渐布局的最佳时机。因此,1月份基金投资策略将适当防御,以备战后期市场演绎。

  基金组合推荐

  在“适当防御,保持组合灵活性”的基金投资策略指引下,考虑资产配置、行业结构、投资风格分散化原则,向投资者推荐3只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以供投资参考。

  国富弹性:中盘蓝筹风格明显,基金经理张晓东具有独到的投资风格,选证能力突出,基金风险收益配置效果突出。

  华商阿尔法:重仓持有机械、电子、信息技术和综合类股票,基金经理梁永强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历史业绩优秀。

  光大红利:主要投资高分红类股票,投资风格倾向于大中盘,历史业绩出色;基金经理钱均管理经验丰富,历史基金业绩较好。

  (作者单位: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