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对口援疆全面启动总投资100亿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报道,2010年,19个对口援疆省市已启动试点项目99个,总投资达36亿元人民币,试点项目重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包括医疗、教育、住房、农业、信息化等。2011年对口援疆资金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自2010年6月起,各援疆省市已经陆续启动的试点项目解决了一批事关民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国家有关部委和国内大企业大集团,在多个领域与新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等渠道,中央投入资金规模将数倍于对口援疆资金规模。

  目前各援疆省市已经制定完成未来10年援疆规划编制,这些规划均与当地“十二五”规划密切相连。

  ◎稳定新疆,首先要发展经济。援疆不仅要体现在资金上,还要体现在技术、智力、知识等方面。经济发展好了,将最大程度推动新疆的社会稳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