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泄密门”事件尘埃落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周少杰

  同洲电子(002052)5日公告,公司经与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进行协商,达成和解,公司聘用的涉嫌侵犯宇龙通信商业机密的七名员工于 2011年1月5日之前在《深圳晚报》刊登道歉函之后,宇龙通信将放弃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并撤销其在公安机关的立案侦查。这意味着,自去年4月传言纷扰的同洲电子“泄密门”事件终于落下帷幕。

  2010年4月,同洲电子深陷“泄密门”。有报道称,同洲电子通信项目负责人提前人间蒸发,目前同洲通信处于群龙无首状态,同洲电子进军通信领域的计划已经宣告失败。部分媒体出现了针对公司相关项目及人员的数种报道,其内容从捏造公司进军通信领域失败,到公司涉嫌窃取某公司商业秘密,到“负责人潜逃”,甚至到“董事长潜逃”等等。对此,同洲电子披露澄清公告,说明公司没有员工潜逃,公司本身不是涉案人且没有窃取任何企业的商业秘密,公司手机项目按照既定计划正处于正常运转之中。

  同洲电子表示,该事件针对的是公司的员工,公司并非涉案单位,未被处以刑事处罚或重大行政处罚。到目前为止,公司移动通讯产品还未实现销售,对公司2010年的营业额没有影响。公司与宇龙通信将在今后的业务发展以及技术合作中,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互相尊重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