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回流香港助恒指五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智信社

  好于预期的ISM制造业指数激发美股再创两年多以来的新高,而内地A股也在新年首个交易日重上年线,美元重回弱势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至汇改以来新高,令国际资金回流香港,恒生指数在五连涨之后已突破了近一个半月以来的横盘区间。

  恒生指数昨日延续了周一的升势,高开高走,最终收报23668.48点,突破了近一个半月横盘区间上沿23600点,涨幅为0.99%;大市成交逐渐放大,共成交764亿港元。中资股跑赢大市,红筹指数与国企指数涨幅分别达到1.65%和1.02%。

  从盘面上看,本地地产股领涨大市,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达1.58%。其中,长和系表现最为突出,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涨幅分别达到3.62%和 1.27%,和黄突破87港元,创出近两年以来新高。日前和黄斥57亿港元增持中港码头业务及香港两项物业,市场对此反应积极,瑞信调升和黄今明两年盈利预测2%-3%,每股资产净值预测升至105.3港元,目标价升至105港元。瑞信认为,随着环球经济复苏迹象趋于明显且受惠于低息,预期未来两年和黄盈利平均年增长20%。另外,美银美林认为,和黄交易作价合理,尽管对财务影响不大,但意味着公司对现金流组合有信心,3G业务仍处扭亏轨道,故给予其目标价90港元。

  中资股方面,航运、煤炭以及高铁类个股表现突出。中海集运、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三大航运股涨幅在3.5%-5%之间。瑞信发表报告称,中国主要航线运载率及海外运费经过数周下滑后,上周出现反弹。而且,春节假前货运量开始回升,运营商则预先削减运力并采取调高运费等举措,预计未来几周各种运费费率将继续反弹。另外,包括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及中国12月采购经理人新出口订单指数在内的领先指标按月续升,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亚洲出口强劲,加上欧美最新消费者信心及零售数据也显示市场需求前景改善,这些均对集装箱航运类个股有利。除航运股外,受到利好的经济数据及大宗商品持续上涨影响,煤炭、有色、钢铁类个股也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

  此外,全国铁路工作会议昨日召开,有消息称,2011年全国铁路安排基本建设投资7000亿元,全国高铁将初步成网,运营里程突破1.3万公里。受此消息刺激,高铁概念股全线上扬,中国南车、中国中铁涨幅在4%左右。

  与此前预测相符的是,进入新年,国际资金回流香港的迹象较为明显,美元对港币汇率也从7.785显著回落至7.77附近,这一方面与资金重新布局有关,而最重要的则是随着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市场对于人民币在2011年升值预期较为强烈,而港元资产作为人民币的替代资产,自然受到资金追捧。展望后市,资金面仍将主导港股走向,预计恒指在突破前期横盘区间后,有望形成新一轮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