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指标超买 逢高先行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4日 新年的首个交易日,红包行情如期而至,沪深股指双双收出中阳线。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已经翻绿转红,显示多头力量已经占据上风,不过因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状态,不支持股指继续大幅上行,短线宜先行减仓。

    从盘面上看,地产、有色成为新年开市日的上涨先锋,在这两大板块的发力之下,沪指早盘高举高打,强势毕现,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从涨停个股数量来看,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这样的市况若得以延续,则市场人气有望得以进一步激发,一旦市场交投恢复活跃,使得日成交量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则市场转好就只是发动时机的问题。

    从沪指日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预计中线仍有上涨空间,但短线方面,由于指标目前已经处于超买状态,因此短线面临着调整,投资者不宜在此位置大幅增仓,而应选择适量减仓。

    在对后市的判断上,年前低点2721是至关重要的防守点位,沪指日乾坤线2890一线则是重要的阻力位,在股指运行于上述两点位之间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采取高抛低吸的方式操作。而若股指突破上述两点位之一,则上破可配合成交量状况视情况大力做多,而下破则应选择离场观望。

    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在目前短线指标处于超买的情况下,预计本周行情将以振荡走势为主。投资者在逢高减仓之后,可在60分钟K线指标超买状态得以修复之后再寻机接回手中筹码;若沪指以急速调整的方式快速修复指标,进而再度恢复上涨,则应关注日乾坤线的压力,在没有有效上破之前,每一次的上涨都应视为减仓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