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批准13家公司恢复墨西哥湾钻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洛杉矶1月3日电 (记者陈一鸣)美国内政部所属海洋能源管理监督和执行局3日表示,13家因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而中断深海油气钻探的公司,在遵守该局新制定的安全生产政策和条例的前提下,可以在墨西哥湾恢复获得批准的钻探活动,并且无需修订其勘探或开采计划。

  美海洋能源管理监督和执行局局长布朗维奇表示,该局正根据美国《国家环境政策法》的规定,强化对深海油气勘探和开采活动的环境评估,但考虑到这些在墨西哥湾暂停作业公司的特殊情况,决定准许它们恢复钻探活动。

  这13家公司在其现有的勘探或开发计划中,对发生原油泄漏事故时最坏情况下漏油量的估计,要小于这些公司在《原油泄漏应对计划》中的估计,因此无需重新修订勘探或开采计划。但在恢复作业前,这些公司仍须达到相关标准,比如要符合新的安全条例,符合内政部颁布的《告承租人书》的有关规定。

  业界压力下的妥协

  美国政府允许13家公司恢复在墨西哥湾钻探活动被认为是大石油公司的胜利。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后,奥巴马政府曾规定石油公司在获准进行新的开采活动之前必须完成环境评估,并一度禁止进行新的开采活动。由于大石油企业已在墨西哥湾有巨额投资,奥巴马政府因此一直处于石油企业的强大压力之下。一项报告表明,暂停在墨西哥湾开采石油的决定已使这一地区丧失了8000至1.2万个工作岗位。墨西哥湾周边州政府和美国共和党人一直力主重新开始新的钻探活动。

  对于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一个名为“生物多样中心”的环境保护组织批评政府没有从漏油事件中吸取教训,在没有进行任何有意义的公共科学评估前就贸然让危险的油气开采活动继续进行,认为这一决定是美国政府“否认做了任何错事后的又一可悲篇章”。

  (温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