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富证券:资金开始换马 留意创新高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支持位:22600

  阻力位:23774

  港股在2011年首个交易日红盘高收,港汇转强反映资金在新一年有重新流入迹象,在资金重新部署港股2011年投资策略的情况下,多只蓝筹股造好。市场预期2011年欧美经济可望出现复苏,出口股等受到资金追捧。大市虽然上升,惟全日总成交只有532亿元,成交仍属低水平,但估计随着基金经理陆续结束假期,相信成交将继续上升。

  外围方面,美国昨晚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合乎市场预期但较上月份有轻微上升,市场进一步预期美国经济开始复苏。除此之外,美国周五将公布就业数据,劳工市场能否好转将进一步影响美股表现。

  内地假期后今日复市,内地早前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略低于预期,市场对内地经济进一步急速增长的预期稍微降低或有利内地股市出现反弹。恒指方面,2011年首个交易日45只恒指成份股全线上升,和黄(13.HK)斥资向华润集团收购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权益,股价昨日急升5.3%成最大升幅成份股。国指方面,40只成份股有35只上升及5只下跌。中美领导人下月将举行会谈,人民币汇率继续造好,航空股连跌多日后见资金追捧,国航(753.HK)升5%成为最大升幅成份股。汽车股延续去年尾备受基金沽售的情况,东风汽车(489.HK)逆市急跌3%成最大跌幅成份股。

  踏入2011年首个交易日港股大幅造好,港汇重新转强反映资金流入。外围势强令港股继续向好,料恒指在第一及第二季持续向好机会较高。现时惟一风险是内地或进一步推出更多紧缩措施令大市升幅受压。但鉴于港股及内地A股市盈率未能完全反映企业盈利增加情况,固预期两地股市仍有一定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