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家祥:去年民航盈利史上最高(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来自民航局的消息称,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元旦前夜在首都机场迎接2010年最后的航班时表示,2010年是中国民航整体盈利水平最高的一年,但民航局并未透露今年全行业盈利的具体数字。

  根据民航局此前公布的数据,11月份的民航业共实现利润总额1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8%。若将1至10月份的利润计算在内,民航业的利润额已超过200亿元,预计全年民航业盈利将首次超过300亿元。

  对于2010年国内航空市场的增长,国航董事长孔栋表示,民航业经过经济危机的困难之后,走上了高速发展的阶段,预计2010年增幅将超过16%,2010年客运运输量将达到2.3亿。航空市场增长的原因首先是与国家经济形势相匹配的,另外还有世博会效应的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