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力设备:投资十二五 重在输电设备龙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证券袁瑶

  行业观点:

  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高端电网投资(特高压、超高压)投资额将达到7500亿元,是十一五的2.5倍。而全国电网总投资将达到2.5万亿元,较十一五大幅增长,增量部分完全来自于特高压建设投资。而超高压因要提供对特高压的配套,并因西北网架的加力建设,投资额并不会比十一五期间减少。所以高端网架建设,将是未来5年,电力设备板块的最大发展机遇。

  电力输送能力,即网架建设,是十二五电网投资的核心主题,是电网建设中,与能源优化配置、能源结构调整的大主题结合最紧密的环节,是电网公司面临的最急迫的使命。未来5年,输电投资环节总额为3582亿元,其中输电电缆、铁塔、绝缘子占比超过50%,按照年均贡献EPS排序,推荐三普药业(远东电缆)、齐星铁塔、创元科技。

  本周重点新闻财政部:2011年将继续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提供补贴财政部网站12月31日消息,为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2011年继续采取财政补贴政策,支持全面推广节能汽车和加大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继续实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

  电监会建议加快电网企业主铺分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12月27日发布《2010年电力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报告》指出,此次检查中共查出存在各类违规问题的企业301家,并建议加快推进电网企业主辅分离、多经剥离工作,以根治电企违规。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多晶硅仍需大量进口中国海关披露了11月中国多晶硅进口的部分数据,统计结果表明2010年11月中国进口多晶硅数量为6153吨,前11个月累计进口量为41898吨。11月的进口量达到历史新纪录,同比增长159.8%,环比增长45%。

  热点专题:中国核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铀利用率提升60倍

  重点推荐公司排序三普药业:公司作为国内输电设备市场领导者,在高端、特种线缆行业独占鳌头。其近日公告定增,加力扩张特种线缆,全面升级产品结构:1)公司独有碳纤维复合导线技术,通过核心部件国产,具备全面推广条件,即将拉动业绩跨越式发展;2)十二五高端电网投资发力,公司作为特高压线路主要供货商,适时增兵高端线缆及ACCC,将尽享行业高度景气;3)公司加力发展新能源、海缆、船缆、铁道线缆,在享受细分市场高增长的同时,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公司10,11两年EPS分别为0.98,1.64,合理价格45元,建议买入。

  南玻A:公司周五公告:1)晶硅电池纵向一体化产能到2013年上半年达到1GW,按当前价格,该项目贡献销售收入将接近今年收入的2倍,且毛利率超过30%;2)TCO玻璃产能,到2012年底达400万平米,基于公司在盖板玻璃方面的优势,TCO玻璃在薄膜太阳能领域有望占据极高的份额;3)对宜昌多晶硅产线,到2011年底前完成冷氢化改造。通过少量投资,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能够将产能大幅提升。

  奥克股份:处于光伏产业链中价格敏感度最低的环节,随着原材料环氧乙烷的产能过剩,盈利能力逐渐上升。新产品聚羧酸型减水剂,在建筑大型化、高端化需求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开始爆发。硅片项目2011年起贡献业绩,预计11、12年业绩2.46元、4.12元。未来3年增速60%,合理价格86元,建议买入。

  综艺股份:海外电站业务预计今年实现销售30MW,明年实现销售150MW以上。仅光伏业务今年0.20元,明年0.90元的业绩贡献,已经足以支持公司股价。而预计超导滤波器及龙芯产品明年起拉动业绩高速增长。公司今明2年业绩0.52、1.15,合理价格40元,对应11年35倍市盈率,建议买入。

  精功科技:公司目前仅公告的超大订单就达242台,全部在明年结算,锁定公司业绩的强劲爆发。公司进入光伏设备市场3年,终成多晶铸锭炉市场龙头。我们看好11年光伏设备市场,同时看好公司进口替代的步伐。预计11、12年业绩1.76元、2.39元。公司合理价格62元,对应11年35倍市盈率,建议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