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高价生肖产品逢低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圆形兔。

扇形兔。

梅花兔。

  梅花扇形兔币 黄金性价比大幅降低一半

  每年的元旦到春节期间,均是广州生肖金银产品的热销期,今年各大商场的销售盛况更是锦上添花,东山百货的50克贺岁金条多次卖断货,广百商场的各类金银币供不应求。

  然而,记者走访中发现,需求旺盛推高了商家的定价胃口,一手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往年只卖几千元的梅花、扇形金银币今年的上市价高达2万~3万元。如此高价之下,投资性价比到底如何?普通市民又该如何介入呢?

  文、表、图/记者井楠

  梅花生肖兔比生肖虎高2倍

  在广百等大型商场内,梅花兔金银币的价格高达27000元以上,扇形兔价格也在22000元上下,就连重量只有十分之一盎司的圆形兔金银币,价格也接近了5000元,扇形和梅花兔的价格要比去年扇形梅花虎的价格高出了2倍有余。按照其千足金含量折算,其中的黄金材料价值比例少之又少。

  梅花形金银币的黄金含量不过二分之一盎司,按照目前国际1400美元每盎司的价格折算,其千足金材料价格不过价值1400×6.66×1/2=4662元,却卖到了27000元的高价。材料价格只在其零售价格里占据了17.3%的份额。以此类推扇形兔与圆形兔,料价比分别为22%与18.6%,数额同样不高。

  也就是说,对于顾客来说,今年生肖金银币零售定价显然偏高,并不划算,相对历年的价格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国际金价的同期上涨幅度。而据中国金币交易网介绍,近5年时间中,圆形生肖金银币的料价比均在20%上下,梅花与扇形产品的料价比一般能达到40%~50%,今年创出如此“低额”,确实十分少见。

  无独有偶的是,就连生肖金银条产品的定价也比往年要高,在各大商场中,往年的金银条价格只比现货金价高出25~40元/克,而今年高出了50~60元的产品却比比皆是,1000贺岁金条的零售价格高出了现货金价75元/克。

  料价比超30%考虑买入

  中国金币交易网的罗老板认为,首先,发行量较少的大规格金银币是比较好的选择,其次则是十分之一盎司金银币等小规格产品,最后才是生肖金银条产品。春节过后的3个月,随着市场价格大幅回落,市民有逢低介入的机会。

  一般来说,金币料价比在30%以上,金条料价比在85%以上,才考虑购买。也就是说,目前5盎司金币无论种类,定价不能高出1400×5×6.66/0.33=15万元,而对于300元每克的国内现货金价,生肖金条的零售价格也最好不要高出300/0.85=353元每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