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确认摘帽ST股冲击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披露日期确定 布局ST股摘帽行情

  深沪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2011年1月19日拉开序幕,到4月底结束。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已有10只ST股符合摘帽条件,其中ST昌河和*ST钒钛昨天均涨停板。

  (记者杨欣)

  由于2010年年报披露日期已经确定,因此眼下正是布局摘帽性主题机会的较好时机。

  10只ST股符合摘帽条件

  对于那些具备明确摘帽预期的ST股来说,市场从未放弃过对摘帽性主题机会的深度挖掘。根据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年报正式披露前、申请摘帽、正式摘帽等三个关键时间段恰恰是炒作ST股摘帽行情的最重要阶段。业内人士表示,由于2010年年报披露日期已经确定,因此眼下正是布局摘帽ST股的较好时机。

  ST股摘帽的基本条件是:年度每股收益为正值;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为正值;年末每股净资产为正值。

  据WIND资讯统计,去年三季报已经实现扭亏并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的ST股有16只,已经符合摘帽条件。而在实现“摘星”之后,ST国祥、ST珠江等6家公司也已符合摘帽条件。

  从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绝大部分ST股票在摘帽前后的表现强于大盘,特别是在摘帽后表现更为突出。

  长江证券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摘帽ST股票在上半年的平均涨幅超过同期大盘指数(沪深300指数)约20个百分点。长江证券曾于2009年1月15日至2009年4月24日观察运作了“2009年摘帽股票模拟投资组合”,组合累积收益率达到了82.56%,超过同期大盘指数49.62个百分点。

  长江证券认为,每年上半年对摘帽ST股票进行组合投资,投资收益率可以超越同期大盘指数的涨幅,只要大盘不出现20%以上的大跌,有可能够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而在上一年的第四季度便可开始提前布局。

  对于摘帽ST股票感兴趣的投资者,可考虑投入部分资金对摘帽ST股票进行组合投资。投入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将资金平均分配,选择目前价格较低的股票买入,每只股票一直持有至2011年上半年摘帽后再卖出。投入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将资金平均分配,买入全部有望摘帽的股票,每只股票一直持有至2011年上半年摘帽后再卖出。

  ST股滚动操作

  也可在上市公司预约发布2010年年度报告的时间公布之后,首先买入年报公布时间靠前(或已申请摘帽时间靠前)的股票,在摘帽后卖出,然后再买入年报公布时间靠前(或已申请摘帽时间靠前)的其他股票,依次滚动投资。

  另外,如果公司发布了2010年年度亏损预告,或者年报公布后发现不符合摘帽条件,或年报公布后公司未申请摘帽,或摘帽申请没有被交易所批准,则也应尽快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