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收租股跑赢大市 金朝阳估值较同业为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恒指再度高开高走,交投亦逐渐恢复正常,反映假期后资金已开始重投市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理想,增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而且内地股市于今年首个交易日顺利红盘高开,亦进一步提振港股士气,昨日有多类板块均录得显著升幅。

  内房股表现强劲,或因投资者预期目前大部份内房股的估值,已反映其行业所面对之不利因素,昨日表现最佳的包括恒大地产(3333.HK,4.15 港元)、世茂(813.HK,12.82 港元)及绿城中国(3900.HK,9.39 港元),股价分别升 5.9%、5.6%及 4.7%。另外,市场憧憬未来内地的水泥需求强劲,令不少水泥股录得显著升幅,当中中材股份(1893.HK,7.10 港元)、华润水泥(1313.HK,6.19 港元)及山水水泥(691.HK,5.98 港元)升幅分别达 8.9%、6.4%及 6%。二三线地产股亦纷纷追落后,尤其以股价与资产净值折让较大的地产股较受欢迎,除香港兴业(480.HK,5.25 港元)急升 24.7%外,嘉华国际(173.HK,3.16 港元)及泛海集团(129.HK,1.73 港元)亦分别升 6%及 4.8%。

  美股续受理想的经济数据支持。由于资本设备需求上升,去年 11 月份工厂订单意外增加 0.7%,加上连锁零售销售连升四周,投资者憧憬美国经济前景改善,美股早段高开,其后表现反覆。道指收报 11,691 点,升 20 点;科技股走势偏弱,纳指收报 2,681 点,跌 10 点。

  受惠经济及零售市道向好,收租股跑赢大市,一线股九龙仓(4.HK,62.05 港元)、希慎(14.HK,38.80 港元)及太古 A(19.HK,133.80 港元)等屡创新高,惟有关股份的估值已上升不少,资金已开始流入二三线的收租股,其中金朝阳(878.HK,10.08 港元)较资产净值呈约 50%的折让,估值较同业为低。

  金朝阳控股股东傅金珠昨日按每股 9.50 港元向基金售出合共二百万股股份,紧随配售后,其持股量将由 73%减至 72.17%。虽然该批股份仅占已发行股本0.83%,惟受基金入股的消息带动,该股昨日创十年新高,即市最高造 10.36 港元。

  集团主要从事三大主要业务:1) 物业租赁、2) 物业合并,及 3)旧区活化,当中,超过八成收入是来自旗下位于铜锣湾的银座式购物商场-金朝阳中心。于去年上半年,该物业产生约一亿港元的租金收入,按年增长 12%,出租率近一百,由于本港经济向好,预期今年的租金收入应有不俗增长。此外,集团将分别于登龙街及希云街地皮发展综合商住物业项目,料分别于 2013 年及 2014 年落成,届时应可为其提供可观的收入贡献。由于集团前景乐观,建议买入,维持目标价 14.00 港元,以 9.50 港元作为止蚀位参考。

  此外,从事设计、生产及销售汽车及工业用液晶体显示屏的精电国际(710.HK,3.92港元)昨日发出盈喜。截至去年底止,预期盈利按年大幅上升,主要是受惠全球经济复苏,刺激销售增加、产品结构改善,以及录得未变现证券收益等。事实上,去年上半年在欧美、韩国及内地市场需求上升的带动下,营业额按年上升 28.5%至 10.6亿港元,纯利则急升 3.4 倍至 7,023 万港元。除原有业务持续平稳地发展外,集团亦加强研发 3D 显示屏技术,或可成未来新的增长动力。估值方面,该股 2011 年预测市盈率仅 6.2 倍,技术上,其昨日在成交增加配合下突破阻力 3.88 港元,在盈喜的消息刺激下可望进一步上试新高,首个阻力位为 08 年 5 月高位 5.50 港元,3.10 港元则有较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