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投资年会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3:00-13:30签到
13:30-13:45 致辞厉无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经济学家
蒋正华: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成思危: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邵  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雷  萍:《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总编辑
13:45-15:15主题演讲姚景源: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
熊必林: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
樊  纲: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贾  康:财政部研究所所长
张维迎:北京大学校长助理
李礼辉:中国银行行长
管  涛: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主管
通胀还是滞胀?中国的通胀指数还将继续高企吗?投资、出口及消费的回落是否预示着 中国经济有可能走入通缩?如何拨开迷雾,厘清思路,准确判断2011年的经济形势?汇率改革应该加速吗?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中国应如何独善其身?中 国的贸易如何摆脱汇率的干扰?中国的央企如何更好的走出去?扩大内需将成为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的第一拉动力,但面临的困境是首先需要在收入分配改革的问题 上率先有实质性的动作,除此之外,如何打造位居世界前列的内需市场,如何加快城镇化建设?
重重疑问之中,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此时,我们的想法是否需要因势而变,我们的战略是否需要因势调整?我们在新的道路上如何走出新的变革?
15:15-15:30茶歇
16:30-17:30
金融分论坛 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
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副总编辑 孙铭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 林志民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总经理 郭世坤
上海国际信托公司总经理 傅帆
东亚银行副行长
长江商学院金融教授 周春生

国经济发展面临转型,经济结构需要调整,中国的商业银行如何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把握先机,抢占未来主流业务方向的制高点。
在房地产调控、地方融资平台清理、淘汰和压缩“三高(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业的背景下,银行如何面对可能引发的风险?
巴塞尔协议Ⅲ增加了逆周期资本缓冲要求,中国的监管部门也越来越强调银行业的逆周期监管,中国的商业银行如何应对这种监管变化,在经营上如何未雨绸缪,资本补充方面如何改变在股市圈钱不止的形象?

16:30-17:30
证券分论坛:转型期的价值洼地
叶 檀: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评论员 (嘉宾主持)
陆文俊:银华基金投资总监
李大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王卫东:新华基金副总经理
孙建波: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
常士衫:世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黄伟文:总经理助理、高级经济学家
宏观经济政策跌宕变化,楼市政策频出之下,只有股市成为自由进出的投资利器。作为经济指标的先行力量,中国股市中势必“潜伏”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是制度变革?是产业升级?是绿色未来?聚焦众多投资专家们的慧言智行
18:00-18:30晚宴签到
18:30-18:45领导致辞
19:10-19:20发布《中国新富阶层理财报告》
19:20-20:00“金鼎奖”启动仪式及颁奖
19:00-20:30晚宴